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资建设 > 培养培训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2023年高校教师 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年07月03日 10:23 来源:组织人事处 编辑:李洁 点击次数:0

关于做好学校2023年高校教师

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处(室):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28号)要求,为做好学校2023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新入职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包括专任教师、辅导员、实验技术人员、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人员、管理人员、从非专任教师岗转入专任教师岗的人员以及往年未通过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需要补考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五门课程及校本培训。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28号文推荐使用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最新出版的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材。

三、报名安排

  (一)报名时间

培训与考试报名时间为 7月1日-9月10日。报名系统将于9月10日24时关闭,关闭后不予补报。

(二)报名方式

1.申请人登录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高师培训中心”)网站(http://szpx.hunnu.edu.cn/)报名注册。报名程序:找到岗前培训报名入口→实名认证→填报相关个人信息→上传相关附件材料→提交报名信息,后续程序由组织人事部统一办理。

2.缴纳培训费、考务费。按照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调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有关收费标准的批复》(湘价函〔2013〕221 号)执行,培训费为 200 元,考务费为 200 元,由学校代收后统一交高师培训中心。

四、培训安排

岗前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 136 课时的课程培训。采取线上培训的模式,由省高师培训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线上培训平台开放时间为7月1日—10月10日,网址为http://szpx.hunnu.edu.,由参训教师自行上网按时完成。二是校本培训。校本培训由组织人事部牵头组织实施(见附件2),主要是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校情校史、规章制度、教育教学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参训教师所在二级学院(教学部)为每位参训教师配备一名师德高尚、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充分发挥经验丰富教师对年轻教师的“传帮带”,二级学院(教学部)于2023年9月4日前将指导老师名单及指导方案交组织人事部备案。

五、考试安排

岗前培训考试由省高师培训中心组织实施。修满规定的136课时培训任务的申请人方可参加岗前培训考试。

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课程考试,考试科目为四门,其中《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为闭卷考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为开卷考试。考试时间初步定在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第二阶段为综合考核。考核科目为《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依据申请人的《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课程培训信息、跟岗实习听课笔记与15分钟微型课程教学视频、该视频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等材料进行综合考核。

考试前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应对参考者进行“诚信考试”教育,帮助其了解考试违规处理规定,使每位参考教师遵守岗前培训考试纪律,以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

联系人:余丹 电话:18684880263 邮箱:273735602@qq.com

附件:1.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2.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校本培训实施方案

                       

                        组织人事部

                                2023年7月3日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